孕婦在懷孕期間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不僅僅是為了滿足自身的營養需求,同時也是為了更好的讓胎兒發育。對于孕婦來講,有些營養物質是需要提前補充,并且在孕期也需要一直服用的,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孕婦在備孕前三個月以及早孕的前三個月期間,都需要服用葉酸片。葉酸是一種對孕婦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葉酸的缺乏會引起孕婦貧血,貧血是最容易給孕婦帶來各種孕期疾病的,同時葉酸也是胎兒神經系統發育所需要的重要元素,因此如果孕婦體內葉酸儲備不足,會給孕婦以及胎兒帶來危害。

孕婦服用葉酸片可以預防胎兒先天性的缺陷,避免因為葉酸的匱乏造成胎兒發生神經管缺陷,也就是常說的預防畸形胎兒的發生,我國在很早之前就開始在孕期普及葉酸片的服用,特別是在備孕階段,葉酸片主要是起到預防的作用,在孕后期服用的比較少。

孕婦除了服用醫生開具的葉酸片之外,還可以通過多吃蔬菜水果來補允葉酸,特別是在孕中期、后期胎兒發育較快,需要的微量元素量也隨之增大,除了食補營養之外,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一些補充各種微量元素的藥物。

 

 

當我們了解到嬰兒的照顧方式後,接下來就要學習怎麼選擇相關嬰兒用品了

如何選購安全嬰兒食品

1.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成分說明

包裝上的說明可以讓我們瞭解食品所含的成分,媽媽要仔細閱讀,可以購買那些純水果或者純蔬菜含量的食品。這樣不只寶寶吃得飽,又能補充豐富的營養,還能避免澱粉的過量攝入。

2.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食品保存期限

看清楚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存期限。也要檢查一下,包裝紙是否有開口漏氣等情況。對於家裡存放的食品,媽媽一定要常常檢查一下日期,看看是否過期,過期的食品及時扔掉。

3.嬰幼兒不宜吃哪些食品?

A.油炸食物:油條、油餅等,這類食物不僅難以消化,而且它們經過油炸以後,營養流失大半,常吃此類食物對寶寶的健康是有害的。

B.堅果類食物:花生、瓜子及堅果類食品,脂肪含量高,外表堅硬,東西又小,稍不注意寶寶就會吞下,卡著喉嚨,引發生命危險。

C.刺激性或含咖啡因的食物:比如酒類、濃茶、咖啡、辛辣等食物。有些爸媽喜歡用筷子沾酒給寶寶舔,長此以往會使寶寶有酒癮,而且對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很不利。

D.罐頭食物:這類食物多含有防腐劑、添加劑等各種人工色素,常吃對身體非常有害。

在酷咕鴨的賣場上,我個人就非常大推這三款食品
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2022新生兒禮物高雄嬰兒肚圍 台中嬰兒
100%都是使用臺灣優質鮮米,而且無農藥,無防腐劑,無化肥,無鹽,無調味料,無糖,對於寶寶來說是最好吸收的好產品

而且即開即食,省去下廚的時間,對於現在忙碌的上班族媽媽來說,簡直是救星,我自己也回購好幾次,真心大推薦!!!

-----------------------------------------------------------------------------------------

童裝選擇挑面料

純棉:尤其是小孩子貼身所穿的,那麼選擇純棉是對於小寶寶是最好的,此類的面料吸濕性強,染色性能好,手感柔軟,穿著舒適,不會產生靜電、透氣性良好、防敏感、外觀樸素、堅牢耐用、容易清洗。

全棉絲光面料:此類面料棉織物經過了高濃度燒鹼(毛)處理後,手感滑爽、顏色鮮豔、有絲般光澤、穿著舒適。

T/C面料(滌綸/棉):這種面料我們也不少見,它是採用細旦或超細旦聚醋纖維與高支精梳棉(40支、60支、80支等)交織而成,面料手感挺括、爽滑、色澤鮮豔。有身骨富有彈性,吸濕透氣性好表面光潔,最重要的是具有一定的防雨水功能。

毛滌織物:指用羊毛和滌綸混紡紗線製成的織物。毛滌混紡的常用比例是45:55,既可保持羊毛的優點,又能發揮滌綸的長處,羊毛與滌綸混紡,質地輕薄、折皺回復性能好。堅固耐磨、易洗快乾、尺寸穩定、褶襇持久。

小提醒:兒童服裝宜優先選用純天然織物,如棉、麻、絲,特別是純棉面料,是童裝面料首選。

童裝選擇看年齡

嬰兒裝:指周歲以內的娃娃的服裝,嬰兒易出汗,愛撒尿,因此選擇嬰兒服和尿布應挑選純棉織物,款式越簡單越好,便於穿脫和換紙尿褲。

幼兒裝:1-5歲幼兒的特點是腦袋大、脖頸短、腹部圓鼓突出,流行活潑好動,因此衣服領口要尺寸大些。到了幼兒後期,孩子愛跑愛跳,為便於孩子學會自己穿脫,上下裝可選購組合式,開口放在前面。

我個人是非常大推酷咕鴨的相關嬰兒服飾,我為了挑選寶寶的衣服,真的拜訪過很多嬰兒用品店,實際去摸它的材質,但是唯獨酷咕鴨的材質讓我最有感。
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2022新生兒禮物高雄嬰兒肚圍 台中嬰兒
尤其我家寶寶穿的肚衣,越洗越好穿,寶寶穿在身上也不會影響活動能力
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2022新生兒禮物高雄嬰兒肚圍 台中嬰兒
而且官網還細心將尺寸分成3個月,6個月,12個月,所以依照小朋友現在的年齡來做挑選,就不會買錯了。

寶寶沐浴用品怎麼選

看成分:添加劑越少越好。嬰幼兒皮膚細嫩,易受外來刺激性及有毒物質的損傷。應選擇溫和、天然的產品,添加劑越少越好。

看功效:針對皮膚問題選擇產品。針對寶寶皮膚的具體特點,選擇具有對應功效的洗護用品方能事半功倍。

看特徵:液體稀、泡沫少、洗後滑。嬰兒洗護用品比成人的質地要稀、泡沫少,才能更放心;洗後滑滑的,而不是乾澀的感覺。

我個人對於沐浴用品真的非常挑,畢竟那是每一天都會用到的,我自己曾經買過品質不好的肥皂,洗完身上感覺就是黏黏的不舒服,連我這樣的大人都覺得不妥,何況是小孩子

酷咕鴨的沐浴系列,我自己試用過,真心大推啊!!!!!

我覺得一般外面賣場買的大人用的沐浴乳都沒這麼好用

尤其是酷咕鴨洗起來,泡泡很綿密,而且很好沖洗,洗完身上不會有那種黏膩感,寶寶在洗澡的時候也很開心,我還拍了很多他玩水的照片,真的很可愛啊!!!!!!
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2022新生兒禮物高雄嬰兒肚圍 台中嬰兒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2022新生兒禮物高雄嬰兒肚圍 台中嬰兒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2022新生兒禮物高雄嬰兒肚圍 台中嬰兒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2022新生兒禮物高雄嬰兒肚圍 台中嬰兒

孕婦要不要吃葉酸片 2022新生兒禮物高雄嬰兒肚圍 台中嬰兒

KUKU7MOT715EG155VE45E

高雄防溢乳墊母嬰品牌推薦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桃園餵藥器嬰幼兒用品店推薦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南學習餐具母嬰品牌推薦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中嬰兒學步車嬰幼兒用品店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北嬰兒襪子母嬰用品ptt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花蓮嬰兒寢具母嬰用品ptt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2022新生兒禮物屏東調乳器

關于跑步的朋友圈文案 1、生活就是運動。人的生活就是運動。 2、開始get到一點點跑步的樂趣。天氣轉暖之后再重啟吧。 3、運動使人健康、使人聰明、使人快樂。 4、我在學校里練習跑步時,有的同學還沒說開始就偷跑了,真是先下手為強。 5、身體的健康因靜止不動而破壞,因運動練習而長期保持。 6、一個多月沒跑步了!當想要放棄的時候,勸自己再堅持一下,然后就發現可以堅持更多下了 7、跑步是一項堅持的運動,一個人跑的時候更能鍛煉自己的意志!不偷懶加油! 8、生活就像騎自行車,要想保持平衡就要不斷運動。 9、跑步的人是孤獨的,內心更是豐富的。 10、很久沒跑步,跑起來有點吃力,做任何事都需要堅持才會有作用。 11、以前的我有三個愛好:運動看書愛你;現在的我有三個習慣:運動看書以及想你。 12、體育和運動可以增進人體的健康和人的樂觀情緒,而樂觀情緒卻是長壽的一項必要條件。 13、活水貴在流動,生命貴在運動。 14、生命在運動中延續,健康在健身中加固。 15、每天堅持瑜伽課,每天堅持跑步,還有每天堅持5頓餐。 16、筋骨衰老七病八痛,關鍵在于多多運動。 17、這個時候,通常我會想到做運動,于是坐言起行,立即跑步去了。 18、生命就是運動,人的生命就是運動。 跑步勵志朋友圈文案 1、很累的時候,就聽幾首歌放空;很煩的時候,就去樓下跑步;很焦慮的時候,就去洗把臉。 2、最好的跑步狀態:不是快,而是強大;對一個跑者最好的稱贊:不是快,而是堅強。 3、不要把跑步太當回事,也別把跑步不當回事。 4、我雖然很不擅長跑步,但那時卻如脫兔般逃離了。 5、突然發現,以后在跑步累個半死的時候,是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加油了。 6、不是每個跑步者都能做到最好,接受這個現實。 7、我一直都不是個堅定的人,從現在開始,便只堅持三件事:跑步,自考,不聯系你! 8、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9、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10、人生就像跑步機,只有不斷奔跑,超越自我,才能不被它拖著被動的后退。 11、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12、心情這么郁悶,跑步還要堅持!為自己加油! 13、最好的跑步態度:不高估跑步的好處,不低估傷病的危害。 14、不開心時,可以吃香蕉,可以跑步。總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可以了! 15、在跑步機上跑來跑去,也沒有跑出去過一次。然后距離不斷增加,人還呆在原地。 16、當我跑步時,我以為我是這樣,其實……唉,人艱不拆…… 17、讓跑步服務于我們,服務于生活,因跑步的存在讓生活更加充實。而不是變成跑步的奴 18、從前,有個胖子每天堅持跑步,然后他成功減肥了,你呢? 19、談戀愛就跟跑步一樣,你不能總指望男人的速度總像起跑時一樣。 20、喜歡跑步,在跑步中能讓自己想通許多的問題。 21、跑步是一項堅持的運動,一個人跑的時候更能鍛煉自己的意志!不偷懶加油! 22、為什么你感覺累,因為你一直把自己放在跑步機上!何不試著抱著個大皮球,做做瑜珈呢? 23、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跑步、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保持好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24、之后的跑步生涯,無非是被困在橢圓形的跑道上,然后拼命掙扎并抵抗時間流逝的。速度。 25、跑步的真諦是越跑越痛快,跑下去,讓軟弱離開身體。 26、每天堅持瑜伽課,每天堅持跑步,還有每天堅持5頓餐。 27、如果想哭就去跑步,把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28、不開心的時候,一個人跑跑步,打打籃球,出點汗,就開心了。 29、就像是跑步一樣,追不到想追的人,等不到想等的人,這種無力感,只有自己知道。 30、長期跑步有傷害嗎?有,會傷害到你的同齡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寫給閨蜜的文案 1、生命的真諦不在于呼吸的次數,而是那些令你無法呼吸的時刻。 2、今天我閨蜜分手了,我想祝她幸福。 3、我在遠處了望著你和他的幸福。 4、女孩們你們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 5、我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一定要一起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 6、這輩子最開心的事,莫過于有一群人慣著我,讓我各種囂張,各種得瑟。 7、不管你多美或多丑,我都依然愛你,皮囊會騙人,但我們的心不會。 8、回憶那些在一齊的時光,友情的歲月,是記憶力最美的畫面。 9、閨蜜不是手拉手一起走,而是誰落單了,我們等你! 10、你折我姐妹翅膀,我廢你整座天堂。 11、看透的時候,假裝沒看透。 12、有撒別一個人裝心里,要去給姐妹說。 13、明天閨蜜生日,準備約著姐妹們一起去唱K慶生! 14、銀行卡的密碼不要用男友的生日。 15、三十歲的女人,不是走下坡路,要更精彩,你要堅強!你的人生要為自己而活。 16、交不論多,得一人可勝百人;交不論久,得一日可諭千古。 17、-把我當閨蜜的,與我患難與共,許我們地老天荒。 18、認真游戲,但牢記只是游戲。 19、親愛的,請在心里留一大片地方給我,來供時間消磨,這樣就算不見面我也不會害怕被遺落。 20、開心,要一起,難過,要一起。 21、最好的戀情是你可以徹底地做自己,她卻依然迷戀真實的你。 22、最好的閨蜜,是你們毫無隱瞞,互相信任,她愛你愛到死。 23、我們之間的距離,只要一個擁抱就能填滿。 24、閨蜜你記住:他若折斷你的翅膀,我必親手毀了他的天堂,有我在沒人敢傷害你。 25、我有一個很好的女朋友,我們不是情侶,我們不是LES,但是我愛她。 26、我們就像一個圓,少了誰都是殘缺的。 27、姐妹啊,你是我的最愛懂不?所以不要傷我心。 28、“我累了”“你來吧,包吃包住”——這就是閨蜜。 29、你受辱,我替你討公道。 30、閨蜜在我空間留言說,就算有一天我變得討厭她,她都不會離開我。 閨蜜友情文案唯美簡短 1、是你教會我,女孩子,要把自己當成奢侈品來寵愛。 2、送你一份溫馨,兩份問候,三份美好,四份懵懂,五份高貴,六份前程,七份典雅,八份柔情,九份財運,十份真誠。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3、成熟的標志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你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 4、閨蜜就是,當她睡不著的時候,你也甭想睡。 5、和你一起走過的這些年,是我生命里最珍貴的時光,就讓我們牽著手,奔向更遠的遠方吧。 6、在生病之后總會第一個看望,關心自己,陪伴在身邊,因為是閨蜜。 7、想辦法努力賺錢,而不是如何省錢。 8、不管什么時候,你感到難受,不要一個人去承受,請你相信我、我陪你! 9、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0、親愛的,請在心里留一大片地方給我,來供時間消磨,這樣就算不見面我也不會害怕被遺落。 11、全世界只有1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12、茫茫人海,我們相遇,一種緣,一種分。彼此形影相依,我們永不分離。有甜一起享,有苦一起擔。同舟共濟那些年,是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13、我喜歡你心疼地罵我傻、我喜歡你的陪伴。 14、閨蜜就是最黑暗的時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 15、好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 16、日月輪轉永不斷,情若真摯長相伴,不論你身在天涯海角,我將永遠記住這一天。祝你生辰快樂! 17、讓我為你祝福,讓我為你歡笑,因為在你生日的今天,我的內心也跟你一樣的歡騰、喜悅。祝你快樂! 18、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嗎?今天是你的生日,怎么不相信嗎?馬上你就明白了,往下看,往下看再往下看,好了,一個聽話的傻瓜誕生了。 19、傻瓜,你知不知道,你現在快把我忽略了。 20、做好防曬,但記得適當地曬曬太陽。心情也會進行光合作用。真的。 21、閨蜜就是只要我一個眼神就能了解我的全部 22、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 23、當我向你傾訴我的煩惱,那不是抱怨,那是我對你的信任 24、新年的鐘聲在天地間激起深沉而宏大的回音。啊,朋友,讓我們的震天的爆竹聲中,以美好的祝愿共同迎接又一個春天的來臨! 25、祝生日快樂,天天開懷合不攏嘴悠悠的云里有淡淡的詩,淡淡的詩里有綿綿的喜悅,綿綿的喜悅里有我輕輕的祝福,生日快樂! 26、我會和你一起講秘密,更多的是認真聽你的秘密,誰叫我的那些破事都不能叫作秘密,當然我肯定會為你保守秘密,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27、快樂時一起打鬧,難過時抱在一起大哭!這樣的小幸福,卻是我一直向往的…… 28、我羨慕謝娜,不是因為她有張杰,而是因為不管她有多二,都有何炅陪她! 29、看透的時候,假裝沒看透。 30、姐負責賺錢養家,你負責貌美如花。姐負責打拼天下,你負責偷菜摘花。三八婦女節到了,親愛的老公,相婦教子,你辛苦了,祝你節日快樂! 閨蜜朋友圈文案 1、我有一個異地閨密,不管怎樣她都一直陪著我。 2、閨蜜跟情人一樣都會吃醋,甚至閨蜜吃的醋更酸。 3、友誼這東西,比天高一定比海深。 4、年的快樂,6年的童真,6年的幸福,6年的情誼,全在照畢業照的那一刻統統變為回憶。 5、我回過頭,看見你的笑容,忽然間,覺得什么都不怕了。 6、將我們的友情進行到新聞聯播的大結局。 7、火總有熄滅的時候,人總有垂暮之年,滿頭花發是母親操勞的見證,微彎的嵴背是母親辛苦的身影祝福年年有,祝福年年深! 8、別叫我姐妹媳婦,我沒同意她敢嫁嗎。 9、不要愛上妹,妹會讓你憔悴。 10、總能在你眼里找到寂寞與無助,心已傷、腸已斷、事已結、情已了。 11、姐妹啊,你是我的最愛懂不?所以不要傷我心。 12、不要愁你沒有朋友,當你有錢的那天他們就會出現的。 13、不管是朋友還是姐妹,只今生不來世。 14、無論是朋友閨蜜還是姐妹我們都應該珍惜這份友情這是來之不易的。 15、閨蜜就是你越是遷就她,她就越是得寸進尺,但是你們的關系依舊那么好…… 16、成熟的標志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你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 17、雖然我們不似親人骨肉相連,不像愛人耳鬢廝磨,但卻是一生之中不可或缺的那部分溫暖。謝謝你,閨蜜。 18、閨蜜不需要天天在一起,真心最重要。 19、昨天閨蜜說:“如果我是男的就好了,這樣你就不會遇見他,而我會給你幸福的”。 20、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么些年,謝謝你包容我的壞脾氣,包容我的無理取鬧…… 21、有撒別一個人裝心里,要去給姐妹說。 22、姐妹們,我們的青春就是每天在一起就好! 23、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24、如果擁有一幫好友,即使生活再糟糕,也能讓你重展笑容。 25、你輝煌的時候身邊都是朋友,你落魄的時候身邊連狗都沒有。 26、重要的閨蜜,我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你們。在你們無聊的時候我會陪在你們身邊。 27、縱使容顏老,閨蜜永不散。 28、其實我一直都沒閨蜜,我認為的閨蜜,只拿我當普通朋友。 29、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30、真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最漂亮的閨蜜。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寒風漸盡,暖意初醒,在這柳絮紛飛的三月里。于我不甚繁復的記憶中,沒有太多的三月,至少在逐漸戀上那“詩情畫意”之前,它似乎僅代表著寒意的結束,亦或許,有些遙遠的、支離破碎的片段,若即若離,難以捕捉。 若提及那“煙花三月”、“鶯飛草長”,便立刻染上了些情調。想到了那李白送好友孟浩然一路乘舟而抵的揚州,那隋煬帝留下榮辱功過的揚州,那因“三月”而名的“月亮城”,可惜,我并未去過揚州。 小區里,終于又有了“常青樹”以外的自然色彩。清晨,在半夢半醒中我又聽見了零稀的鳥叫聲,不吵,不會擾亂我早上的生物鐘。出門上班,路過樓下那幾株艷在枝頭的梅花,總會被占去幾分眼神,她們已不必像上個月那樣的頑抗了。這些,都不比文人墨客筆下的揚州春色,可細細看來,也帶有幾分落寞詩意。 這地方,我住了快三十年了,小區里的綠化,曾經是個驕傲。在現代高檔商品房小區興起之前,這兒的綠化面積一直是被周遭鄰區所羨慕的。小時候,住在市中心的外公外婆每次來做客,都會將這的居住環境贊揚一番。而如今,我們這兒也“淪為”市中心了。 于這柔弱的晨曦撫摸在臘梅之際,透過那似有似無的光暈,牽動了我腦中低劣的“蒙太奇”,幾個瞬間里,我陡然回憶起了那些——三月。這便是了,原來還是能有些許的,在遙遠的童年歲月里。剛抽出的嫩枝會是我手中的寶劍;淡粉的桃花,經過時總忍不住要摘下一朵來,扯下一片,尋思著如何偷偷塞進“心上人”的課本里;白玉蘭作為市花,在小區里能看見五六棵,但記憶里,它的花總開不大。一位十分有雅致的阿伯,在自家院前種了各色花草,還用那標了名號的小鐵牌栓著鋼絲繩掛在對應了植物上,“私人領地”越來越大,最終與旁邊的公共花壇連到了一起,于是就都成為了他的包干區,每天都會“警惕”著那些未成年的“采花賊”。猶記得小區廣場的那棵櫻花樹,不怎么高大,但每年都會定時的“落英繽紛”一次,那是孩子們最愛去的地方。哦,還有那油菜花,我當時一直對此表示懷疑,傻傻的以為它們應像書上講的那樣,成片的開在郊外。童年的見識在不經意間又浮現于腦中了,那時的我只有天真,傻傻的歡笑,看了能高興的都叫做“美”,未有些許的書氣,不懂得贊美其成。這天真,就如同這些春花,靚麗的不知其然,亦或許,這是屬于那個年紀的欣賞能力。若是以“無心外之物”來明,于當時,我應當也能看見它的美。 已經不記得是哪一年、哪一天了,小區里第一次開來了私家車。伴隨著招搖的喇叭聲,引來了預計的羨慕眼神。而后,隨著私家車越來越多,停車便理所當然的成了難題。這道難題的解,唯一、好解決,似乎只是一道客觀而簡單的單選題。伐木——這一直是人類與自然抗衡的“真命題”,且對于小區的這些個“人造植被”,更不會有半點的虧心。畢竟這精神需求遠不比那物質需求來的迫切。漸漸地,為了一種新的需求來代替一種舊的需求,那樹、那花、那草,就都成了文明輪回中的塵埃。小區的綠化被整改了幾次,面積大幅度縮小了,就連那花壇上的石板小徑也因要迎合車道的寬度,而被徹底的挖了去。這一次,似乎上蒼“認輸”了,那一年的特大臺風,連根吹倒了好幾棵五層樓高的大樹,包括那棵現在已經化生為“廣場舞運動中心”的櫻花樹。樹木倒下后,干脆就連同花壇一起,改造成了停車位。我想,這不怪我“刻意”放流了那些三月的記憶,若通曉了這些花草的滄桑,東坡居士也一定不忍寫下“未信此情難系絆,楊花猶有東風管”。 于這充滿詩意的煙花三月,我的思緒里還有殘留了些許寒意,這些年,寒冷在離開之際,總要留戀的徘徊幾次,好在終于要轉暖了。突然想起了“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同歸于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兒時的我,那“無心亂賞”,可有讓那花優美綻放?而如今,仿佛連寂寞都是一種奢侈。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新竹嬰兒遊戲床母嬰用品品牌

arrow
arrow

    d72f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